• 索 引 号:QZ00116-2500-2023-00133
    • 备注/文号:泉建建〔2023〕2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4-11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充实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和修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3-04-24 16:02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泉州市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2023年巩固提高方案的通知》(泉安委〔2023〕1号)要求,更好地推动全市住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推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2.0版本。经研究,决定进一步调整充实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并修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现将调整后的工作专班人员名单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泉州市住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及其职责分工 

        长:郭文森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 

      副组长:叶向荣  市住建局质安科四级调研员 

      陈永宏  市住建局质安科科长 

      赖晓艺  市住建局开发科科长 

      工作专班下设综合组和督导巡查组2个专项工作小组。 

      (一)综合组 

        长:刘绍斌 

        员:庄清楠  易禹光  蔡章港 

      主要职责:负责统筹协调推进专项行动;承担专项行动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等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工作;组织会商研判,提出推进措施,跟踪推进情况;协调、督促、指导、检查各县(市、区)和局属有关单位开展专项行动,集中进行通报;收集、汇总进展情况及相关报表,建立相关工作台账、资料。 

      (二)督导巡查组 

      1. 物业组组长:张亮平 

            员:蔡章港  吴晓坤 

      2.工地组组长:林志峰 

            员:林志忠  王瀚彬 

      主要职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项行动执法工作,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激励约束措施。负责专项行动工作信息和工作动态的收集汇总、新闻宣传报道,定期报道先进成功经验、曝光落后典型案例。 

      各县(市、区)住建部门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日常工作的协调联系与信息报送。 

      二、修订完善泉州市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制度 

      (一)会商工作制度 

      1. 周“碰头会”。每周结合科室例会召开一次会商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汇报上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2)本周工作计划及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的意见建议;(3)本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的重点任务安排。 

      2. 月度工作例会。每月结合重要工作调度会等对口召开一次建筑施工和物业服务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通报上月份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跟踪检查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办法;(2)研究和制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月等重点工作。 

      3. 季度联席会议。每季度结合形势分析会召开一次“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季度联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总结通报上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2)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3)研究部署本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计划。 

      4. 年度总结会议。每年结合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总结全年“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2)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3)研究部署下一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计划。 

      (二)工作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 

      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和市质安站每月1日前要将上个月工作总结、《泉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巩固提高进展情况月报表(一)》和《泉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巩固提高进展情况月报表(二)》《泉州市物业服务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巩固提高进展情况月报表(一)》《泉州市物业服务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巩固提高进展情况月报表(二)》报送市局工作专班。 

      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和市质安站要积极报送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信息,突出反应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要严把信息报送质量和报送时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每月报送不少于1篇,信息报送应附上图片(原则上单篇2-3张)。 

      (三)督查督办制度 

      市局工作专班督导巡查组将结合日常督导、专项督导等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加强对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市质安站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督查力度,对领导批办的事项,及时督促有关单位办理,限期反馈;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将及时给予通报表扬;对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马虎应付、虚假创建的,将及时予以通报。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市质安站也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指导、服务,推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四)总结提升制度 

      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和市质安站要及时总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专项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将住建领域季度(每季度第一个月1日前报送)、半年(每年7月1日前报送)、全年(每年1月1日前报送)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总结,连同有关报表报送市局工作专班(邮箱:qzjsj22178972@163.com)。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