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调研集镇环境整治样板工程项目

日期:2023-11-17 11:29 浏览量:

  为深化落实“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1月15日上午,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铭带队到晋江市紫帽镇调研省级集镇环境整治样板工程项目。晋江市住建局、紫帽镇政府等单位人员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紫帽山福道建设工程、紫帽镇紫星村集镇整治等建设现场,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思路及推进情况,实地查看紫帽镇集镇整治省级样板工程的提升效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及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按照“简洁、平整、干净、亲民”的建设思路,高质量完成省级集镇环境整治样板工程建设,营造干净、整洁的集镇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要彰显乡村风貌特色。在集镇整治的建设和改造中,要尊重乡村建设特点,充分挖掘地域建筑和文化产业特色,合理运用各种建筑材料,延续乡村原有风貌,彰显乡村特色。

  二要注重打造公共空间。围绕住宅空间、水体空间、道路空间,进一步梳理空间载体,盘活闲置用地,打造可供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

  三要注重实用原则。对于建筑布局、绿化种植及道路空间规划等,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实用和经济原则,确保整治方案实施更符合实际、更具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