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建局开展“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服务民营经济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9-28 10:5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的部署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26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铭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四级调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30多人前往晋江经验馆,开展“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服务民营经济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历史记忆、经验提出、践行发展、未来展望”四个展区,通过一段段精彩影像、一张张泛黄图片,了解晋江如何从一个土地贫瘠的贫困县发展成为全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县级城市之一,连续24年领跑福建县域经济;感受一代又一代晋江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爱拼敢赢、坚守实业、逐梦潮头的动人情怀。大家亲身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对今后工作中如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汲取拼搏奋进之力,在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有了明确的方向和坚定的信心。
  下一步,泉州市住建局将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开展读书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明职责、勇担当,筑牢忠诚底色、淬炼过硬本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为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