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周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3-07-05 09:58 浏览量:
  7月3日,泉州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周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近期全局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各项指标逐月提升,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等多项工作指标数据排在全省前列,多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定。目前下半年已经开始,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针对性地提出下半年具体措施计划,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
  会议强调
  当前城市建设及发展已由“增量扩展”转向“存量提升”,住房工作从解决“有没有”转向解决“好不好”,既是主动适应主要矛盾转化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用好“工作营”和“结构性讨论”等工作方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住建领域各项工作为抓手,按照“清单化”的工作思路,见措施、见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两大产业发展方面

  要继续运用月调度、专班推进的方法,加强对下半年形势的研判,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调控有力,稳扎稳打完成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抓城建提品质方面

  要紧盯个别落后的指标,按县(市、区)调度协调,推动项目提质提速。要滚动谋划新一批项目,注重整体思维、系统策划、整合包装,提高项目综合效益。要继续营造晾晒比拼氛围,谋划开展第二季度拉练。 

  行业监管及营商环境提升方面

  要抓好《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工程建设活动监管的若干意见》落实,深入开展上半年综合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突出行业导向,形成震慑,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同审批环节各部门的协同联动,推动相关营商环境指标优化提升。 

  房屋安全方面

  要扎实开展违规改扩建经营性房屋清查整治、危旧房专项整治、地震烈度8度区房屋设施加固等几个专项工作,重点关注1980至1990年代石结构、预制板结构、砖混结构建造的危旧房屋,深入排查研判定,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完整社区试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在家领导,局机关科室四级调研员、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