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市住建局重点调度住建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日期:2023-04-14 15:59 浏览量:
  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市住建局在落实“抓城建提品质”等3个重点专项任务的基础上,谋划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民办实事、房屋安全使用、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等7个特色专项工作,全力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营造氛围,“泉州住建”公众号开设【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专栏,系列报道住建领域工作和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特色亮点、经验做法,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争优争先争效。
  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精神,有效发挥住建审批职能,提升审批服务质效,日前,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惠萍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河春到审批窗口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对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未办理施工许可、电子证照生成及运用、二级建造师考场安排、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拟向省厅建议事项、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专题协调,现场解决了2023年全国二级建造师的考场安排问题。

  会议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遵循,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全面理解、深化认识,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泉州市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试行)》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保障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坚持看态度、看措施、看落实、看效果、看举一反三,积极开展“局长走流程”,发现工作堵点、痛点,积极解决。 

  三要规范权力运行。结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应地更新优化防控措施,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强化学习、熟悉业务,加强与省厅、各相关部门的联动,与相关科室、单位的沟通,不断提高工作成效,提高办件质量。 

  四要加强廉洁自律。强化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对党纪国法的尊崇意识、敬畏意识,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里时时有纪律、言行处处守规矩,不断强化纪律“红线意识”,筑牢廉洁“底线思维”,将清廉自律贯穿于生活中每个细节。 

  会议对审批服务工作人员进行廉政集体谈话,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合格住建人,为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