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骑兵”在行动|市住建局局长张志铭走访调研企业项目

日期:2023-02-10 09:54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住建局局长张志铭带队,先后走访泉州交发集团、泉州水务集团、泉州城建集团及泉州建工集团公司、省五建集团公司,调研泉州建筑服务产业园、北峰西华洋片区乐居春华小区等项目,开展“轻骑兵”一线指导服务。市住建局副局长林宇杰、蔡海鸿、总工程师郭文森参与调研。 

  在泉州交发集团,张志铭同陈一宇总经理等集团班子成员座谈,深入了解集团业务发展及今年“抓城建提品质”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张志铭指出,近年泉州交发集团有力推进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中心市区多彩公共交通体系,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希望集团持续加快推进“抓城建提品质”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在智慧社区、智慧出行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助力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在泉州水务集团,张志铭同张嘉斌总经理等集团班子成员座谈,了解集团业务发展情况,探讨片区综合开发相关工作。张志铭对近年泉州水务集团在参与古城提质工程中展现的专业水平和国企担当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集团持续加大“抓城建提品质”项目谋划推进力度,在管网建设、联排联调、古城提质等方面谋划更多项目,在城市更新、片区综合开发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政企双方保持良好的协作互动,共同为我市城市品质能级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在泉州城建集团,张志铭同李垂举、王加富等集团班子成员座谈,了解集团运营管理、项目推进等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交流讨论,提出协调意见。张志铭表示,城市建设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城建项目品质关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发挥城市建设主力军作用,扛起国企政治责任,同行业主管部门保持良好互动,同频共振推动城建工作。一要促进度。发挥项目前期专班作用,加强同审批部门对接,加快推进手续报批。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提速。二要提品质。坚持以人为本、品质至上,提高安商房设计标准,完善幼托、养老、休闲等配套,规模较大的安置小区按照完整社区标准建设,切实提升品质,保障群众利益。三要抓管理。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真正落实“挂图作战”,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泉州建筑服务产业园,张志铭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运营情况,同园区部分企业进行交流,征求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意见。张志铭指出,园区要进一步完善餐饮场所、保租房等配套设施,打造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建筑企业的功能平台。住建部门要抓好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的兑现,根据政策实施效果不断完善措施,给企业带去更多实惠,充分激发建筑产业发展潜力。 

  张志铭一行走访泉州建工集团公司并到乐居春华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听取企业项目建设、经营思路、发展战略介绍,了解项目复工达产、提质增效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困难问题。 

  张志铭指出,泉州建工集团公司的组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泉州建筑“新”军,要充分发挥国企优势,扛起责任担当,打造标杆项目,对我市房地产、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团队。二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创优质项目,示范推进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地、施工过程结算等试点工作,杜绝转包挂靠及违法分包行为,践行国企使命担当。三要提升安商房整体功能和建设品质,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打造让群众满意、社会满意的安居工程、精品工程。 

 

  在福建省五建集团公司,张志铭一行座谈调研企业复工达产和业务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问题。 

  张志铭充分肯定了福建省五建集团公司对泉州建筑业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当好泉州建筑业“领头兵”,持续发挥五建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用活用足政策红利,提振信心,趁势而上。二要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管理体系,练好内功,树好形象,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建立与特级企业相匹配的管理模式,树立本地行业标杆。三要积极拓展建筑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用好“金融+”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挖掘国企潜力,拓宽思路,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助推泉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