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项目 访企业 促复工 全力奋战“开门红”

日期:2023-02-03 10:3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在建项目节后复工达产,助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泉州市住建局节后立即行动,由局领导带队分片挂钩,分赴各地开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达产指导服务。 

  “工人缺不缺?材料缺不缺?人员机械都到位了吗?遇到什么困难?是否需要住建部门帮忙解决?”在石狮市鼎盛天颐一期、和鸣小区、八卦街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和晋江市科创新区安置房EFG区项目现场,泉州市住建局局长张志铭一行与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就工人返岗、监理等关键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 

 

  调研组要求,各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从紧制定复工计划,采取交通和生活补助等措施,督促更多人员返岗,确保2月2日(正月十二)前项目监理人员、班组长全部到位,2月5日(正月十五)前各地在建项目全面复工达产。项目施工现场要做好复工前安全生产检查和物资保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市、县两级住建部门要主动靠前提供服务指导,落实政策保障,帮助项目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复工达产创造良好条件。 

  在晋江市科创新区安置房项目现场,张志铭指出,安置房品质关乎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以人为本、品质至上,提高安置房设计标准,对功能配套、绿化设施、公共空间等设计严格把关,规模较大的安置小区要按照完整社区标准建设,完善幼托、养老、休闲等配套。要加强项目施工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切实提高建筑品质。 

 

  张志铭还带队走访了福建晋兴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育才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景远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等部分建筑业企业,为企业送祝福、提精神、鼓干劲。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企业过去一年生产经营情况、新一年复工复产情况和发展规划,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就进一步推动建筑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导。 

 

  张志铭指出 

  建筑业是“无烟”的富民产业、优势产业。长期以来,我市建筑企业对经济增长、城乡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住建局充分吸取并将融入政策研究,今年起,我市将启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加大招商力度,整治规范建筑市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我市建筑企业发展,推动建筑产业做大做强。 

  晋江市副市长陈希、泉州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郭文森、石狮市住建局局长佘明涵、晋江市住建局局长陈荣松一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