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贯彻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节前重点工作

日期:2023-01-19 10:35 浏览量:

  1月17日,省住建厅召开2023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峰、市住建局局长张志铭、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张兴水等在泉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泉州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终暨节前部署工作会议,传达全省住建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回顾2022年工作成效,做好年终岁首的工作安排,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掀开2023年新的一页。 

  会议强调  

 

  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安全工作每时每刻都不能放松,要清醒看到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严格按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要求,把住建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建筑施工安全和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和值班值守   

 

  加大信访工作力度,重点做好化解房地产、农民工工资清欠等问题,专班专责排查调处,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春节期间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应急处置制度,如遇重大问题、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处置到位。 

  要切实抓好廉洁自律  

 

  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警自醒、以上率下,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要求,从严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干部队伍清正廉洁。  

 

  要谋划一季度“开门红”   

 

  要按照市政府制定的“抢订单、早开工、开门红”措施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抓早抓实、统筹安排。将年度指标任务分解到季度、月度,强化跟踪调度,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到县(市、区)。“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要做好一季度项目攻坚安排,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配合做好节后即将召开的“1+3+2”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的相关准备。要学习上海、深圳、厦门经验,深入研究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为2023年营商环境提优和招商工作做好准备。  

 

  要积极融入全市招商大局  

  高度重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利用春节假期,走访企业和返泉泉商,争取取得招商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