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日期:2022-12-06 10:55 浏览量:
    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暨局机关支部第四季度廉政主题党课,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局机关支部书记徐以宏主持,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福建省纪委监委最新通报和关于“身边案”违法违纪案件的通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通过运用“身边案”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教,做到心里时时有纪律、言行处处守规矩,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在廉政主题党课中,徐以宏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算好三笔账、守好三条线。 

  三笔账:一是算好“政治账”。珍惜自己的岗位与前途,守护好自己的政治生命。千万不要因一时糊涂,多年的辛勤努力毁于一旦,亲手葬送自己的政治前途,甚至影响子女的前途。二是算好“经济账”。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取本分之才,不为金钱所累,正视腐败成本,管好自己的手,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在工作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算好“自由账”。“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自由如此宝贵,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为自己的人生自由撑起一把“保护伞”,不要等身陷囹圄了才追悔莫及。 

  三条线:一是守住政治纪律的底线。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做到心中有法规、做人依法规、处事合法规。二是守住立身做人的底线。要将“廉洁”放在首要地位,任何时候保持言行一致,自觉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三是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