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揭牌

日期:2022-12-01 15:10 浏览量:

来源:中国网

 

  近日,“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在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峰,市住建局、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市暖通学会、黎明职业技术大学等单位、院校、团体相关负责人参与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泉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双碳研究共享,“双碳”产业学院在市住建局积极推动下成立。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杨建东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应用性技术研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进一步加强政校企会合作,整合各方资源,为政府、企业和相关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碳达峰、碳中和综合服务,为泉州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市住建局副局长林宇杰在揭牌仪式上提出三点希冀:一要共建平台,打造实践创新示范。要以建设具有示范效应的现代化人才示范产业学院为目标,建设多学科交融、多主体参与、多资源共享的平台,推动产业发展;二要把握趋势,引领未来产业发展。要主动融入产业现代化发展大局,以科研创新为建筑业现代化产业链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三要孵化人才,释放未来产业动能。要大胆创新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城乡建设全面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精准育才。

  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峰和闽南理工学院许景期董事长共同为“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市住建局副局长欧达毅与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许明芳签订《支持建设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框架协议》。

  此次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大胆求索、先行先试的一次实践。闽南理工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紧紧依托国家低碳战略,对接落实“双碳”战略目标,在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教育教学中,主动融入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与实践,着力培养具有碳中和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契合企业需求、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共同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机构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