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泉州市住建局机关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08 16: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泉州端午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住建局机关支部组织机关支部党员赴安溪县祥华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主题活动,以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弘扬闽南节日习俗为主线,助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改善提升。 

    

  机关支部党员通过参与安溪县祥华乡的当地闽南端午节日习俗,加深对端午节日习俗的了解,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机关支部党员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锋、作贡献。 

  参与体验过后机关支部党员实地查看了安溪县祥华乡福洋村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情况,详细了解了传统村落年度改善提升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推进思路,同时与原住村民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在座谈中,大家积极参与如何推动传统村落改善提升”的话题讨论,争相建言献策,助力安溪县祥华乡更好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敬畏文化、敬畏传统,在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改善提升上主动作为,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改善提升作出更多“住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