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第一季度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2-05-05 11:33 浏览量:
  近日,市住建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一季度主题党课,由机关支部书记徐以宏同志根据年度主题党课教育计划安排,结合市委部署的“三提三效”行动和局党组正在开展的“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大讨论,以“凝聚共识,强能聚力,积极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做贡献”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本次党课围绕“主动识势、主动应势,主动成势”三大方面,对党建引领住建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三点意见。站位大局、主动识势,在思想和认识水平上要有新高度省十一次党代会为泉州擘画“海丝名城”的发展定位,市委紧跟部署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三大发展战略和打造“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魅力泉州,并相继出台了一列系重大决定:“城市一体化建设”“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和“1+3”专项行动等。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识势,识政治大势、社会大势、经济发展大势;聚焦中心、主动应势,在责任和能力担当上要有新提升面对泉州新一轮发展,作为住建干部必须要有一种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气概,以“奔跑者”的姿态、“开局者”的担当、“建设者”的使命,积极主动参与“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为自己的人生增点色添点彩。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五种能力”,沟通要学一点,服务要好一点,业务要精一点,能力要强一点,状态要佳一点,要应党组工作大势、局中心工作大势、党员队伍建设大势; 高标定位、主动成势,在聚力和实干实效上要有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目标刻在心,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凝神聚气、聚力、聚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在思想上高站位、组织上周密全、时间上争分秒、落实上高效率,切实为完成我局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懈努力、不懈奋斗。 

  本次党课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与会党员“主动识势、主动应势,主动成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讨论。与会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党性宗旨的认识,将党课内容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