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市住建局向全市住建行业发出抗疫倡议

日期:2022-03-18 21:3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充分调动全市住建战线力量,全方位投入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318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企业暨行业人员同心抗击疫情视频会。市住建局张志铭局长、林宇杰副局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建筑业协会王进南会长在市住建局主会场参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市勘察设计与科技协会、市造价协会、市房地产协会、物业协会会长,各协会副会长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上,张志铭局长宣读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致全市住建企业、行业人员的倡议书》,林宇杰副局长就同心抗疫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建筑协会王进南会长作表态发言。 

  

  《倡议书》向全市住建企业、行业人员倡议:要统一思想,展现担当。全系统、全行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心怀国之大者,以战备状态冲锋在前,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住建责任担当。要众志成城,守土尽责。要坚定服从市委、市政府统一决策部署,恪守本职,奋力抓紧医学隔离观察临时设施建设,扎实抓好物业服务小区、建筑工地及房地产等各条战线的联防联控工作,确保运转高效、守土尽责。全系统、行业人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参加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形式,积极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起抗疫强大合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住建人的先锋本色。要同舟共济,慈善奉献。行业企业要发扬急公好义、乐善好施、赤诚爱乡的精神和美德,奉献力量、贡献爱心。建筑施工企业要筹集、调动全市施工力量,积极投入医学隔离观察临时设施等医疗应急场所的抢建工作。以市建筑业协会为代表的系统各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我市企业外向度高的优势,号召广大在外泉籍企业凝聚慈善力量,筹集慈善物资,同广大群众共渡难关。要以身作则,共筑防线。全系统、全行业人员要带头提高防护意识,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严格按照科学指引做好防护,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教育引导身边人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随意转发评论,宣传弘扬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共同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会议强调,抗之战,住建系统使命在肩、责无旁贷。一要展现担当树立形象。疫情当头,要树立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发挥优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树立行业和企业的整体形象,为未来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二要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在外的泉州籍建筑企业,多方面筹集物资,对防疫一线需要的核酸采样管(含咽拭纸)、头戴式医用防护N95口罩、医用隔离面罩、医用连体式防护服、外科手套、鞋套等医疗资源加强组织协调,对企业捐赠物资加大公开透明,加快款物调拨,让爱心高效传递、精准落地,让慈善助战抗疫行之有道、行之有效。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发掘一批有担当的优秀企业,把抗击疫情作为检验责任感和能力水平的考场,注重发现和总结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企业、人物和感人事迹,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树立行业形象,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各企业纷纷响应倡议,各协会已收到中建远南集团、路港集团、中建协和集团、桃城建筑、福建东霖等企业捐赠防疫现金及物资超500多万元,相关企业组织100多名工人志愿参加方舱医学观察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