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建局召开泉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起草讨论会

日期:2021-02-05 15:21 浏览量:

  23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泉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第3次讨论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郭培明莅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市司法局、古城办、古城公司、鲤城区相关职能部门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福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参与讨论。 

  会上,《条例》(草案)执笔人介绍了条例的起草情况。与人员对条例框架展开讨论,并对泉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立法进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泉州是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立法,有利于完善泉州市历史文化保护的法规体系。会议要求,《条例》(草案)修订要坚持“全域性保护”的原则,紧扣泉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实际,融入泉州地域特征文化,体现泉州元素,切实打造一部富有泉州特色的保护法规。 

  会后,有关专家到鲤城区海清社区、隘南社区等地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