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评人员抽查三个住宅区:消防通道乱停车 建筑垃圾堆七天

日期:2020-12-25 09:18 浏览量:

考评人员抽查三个住宅区:消防通道乱停车 建筑垃圾堆七天

 

2020-12-24 来源:泉州网

 

22日上午,记者跟随考评人员对丰泽区的东星小区、丰盛假日城堡、时代广场等住宅小区进行抽查,发现不少卫生问题已整改,但仍存在一些卫生死角。市创卫办将发函通知相关小区物业,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

泉州网12月24日讯(记者 林福龙 文/图)近日,市城管局考评中心按市创卫办的部署开展薄弱小区考评。22日上午,记者跟随考评人员对丰泽区的东星小区、丰盛假日城堡、时代广场等住宅小区进行抽查,发现不少卫生问题已整改,但仍存在一些卫生死角。市创卫办将发函通知相关小区物业,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

东星小区消防通道停电动车

东星小区

消防通道停电动车 绿化带成私人菜园

位于市区祥远路西侧的东星小区,占地不大,只有4幢楼房,共有住户80多户。

考评人员一走进小区,发现入口处墙上贴着医疗广告,很是显眼,“这个是不允许的,要扣分”。进入小区,在楼梯底下发现两处杂物乱堆放问题;在一处消防通道竟然停放着五辆电动车,有的正在充电,“妨碍居民进出,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此外,小区一处绿化带植物已然枯萎,被居民当成私人菜地,种上地瓜。“这种现象在中心市区的住宅小区比较少见。”考评人员说。

丰盛假日城堡这堆垃圾放了七天

丰盛假日城堡

建筑垃圾放七天没动 枯死绿化树存大隐患

随后,考评人员一行前往位于泉秀街北侧的丰盛假日城堡。在12月15日的专项考评中,该小区仅得42.5分,存在突出的卫生问题。

在走访中,考评人员发现上周检查时发现的一些问题已基本整改。但在小区游泳池旁边,一大堆建筑垃圾、废旧家具随意堆放,“上周检查时已经发现,过了这么久还未清运”。据悉,根据考评标准,凡乱堆放占地超过10平方米的卫生死角,一律扣9分,“这已是最严重的扣分措施。本来小区空间已很拥挤,再乱占地,市民活动空间就更小了”。而在小区一处绿化带上,一株已然枯死的绿化树也没有处理,“风一吹,很容易倒下来,存在安全隐患”。

时代广场

不少卫生问题已整改 绿化黄土裸露仍存在

位于泉州大桥头的时代广场小区,属于泉秀街道管辖,也是一个开放式小区。在上周考评中,小区得分68分。

小区楼底设置不少灭鼠筒,里面均放有鼠药,“这也是创卫检查中,必须配置的硬件”。上周发现的卫生问题已整改不少。但在绿化花圃上,黄土裸露依然存在。在小区专门堆放建筑垃圾的位置,考评人员发现建筑垃圾变多了,“估计没有及时清运”。

部门表态

列入督查重点对象 监督物业整改到位

针对现场走访发现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丰泽区住建局有关科室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住宅小区在每月考评中,第一次低于70分,住建部门约谈小区物业公司;第二次低于70分的,将列入黑名单,并取消物业公司参与年度竞标资格。同时,他称,东星商厦属于业委会自己管理,对于丰盛假日城堡、时代广场这两个小区存在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近期住建部门将对其进行重点督查,监督物业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