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建局通报上半年全市建设工程综合执法检查情况

日期:2020-09-09 10:37 浏览量:
 
2020-09-07  来源:泉州网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建设工程综合执法检查情况。

 

9个项目4名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泉州网9月7日讯(记者许钹钹 通讯员林聪海)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建设工程综合执法检查情况。此次检查共随机抽查了全市在建项目52个次,对3个项目予以全市通报表扬,对9个项目及4名设计项目负责人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责令3个项目全面停工;抽检了135个混凝土主要受力构件强度,其中133个能够满足设计要求,合格率为98.52%,全市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受控。

检查过程中,被责令全面停工的3个项目,其中1个项目因项目经理单次计分达60分及以上被全面停工,2个项目主要因混凝土强度不合格被责令全面停工。这3个项目,将由住建部门挂牌督办,逐项整改,经复查后方可销号。

下一阶段,泉州市住建局要求各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加强建筑市场监督力度,持续规范建筑市场行为,对涉及群众举报、恶意欠薪、项目人员不到位、受通报企业承建的工程项目,要列为高风险项目,作为行风整治监管重点,严格实施差异化监管。进一步加强勘察设计监管,完善监管机制,强化日常监管,扎实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监管,抓国庆、中秋“两节”等关键节点的暗访抽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常压、高压态势。强化建设工程实体质量监管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建设工程主要材料的质量管理,重点加大对建筑(生产)用砂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混凝土质量专项整治力度,严守结构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