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建系统开展消防演练暨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日期:2020-06-24 17:33 浏览量:

  泉州市住建系统开展消防演练暨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6月23日上午,2020年度泉州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消防演练暨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台商区美的公园天下项目举行。

  本次消防演练暨安全标准化观摩会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由泉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消防救援大队、泉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协办,泉州市美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平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升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建筑施工现场消防演练:主要内容是模拟项目2#楼6层装饰材料着火。项目部按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灭火自救、报警、疏散、搜救等系列工作,并在消防官兵增援下扑灭大火。意在提高员工对灭火、疏散、自救的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员工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地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分为铝模加固体系、PC吊装层、人脸识别门禁系统、VR安全教育应用、BIM建模碰撞检查、手机APP辅助管理(工匠家)、项目标准层采用全铝模施工体系及深化全砼外墙、铝模结合PC新工艺体系应用、项目实现全爬架体系结合全砼外墙结构、翻板门施工电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