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全市第三批历史建筑推荐及认定公布工作开启

日期:2020-06-12 18:00 浏览量:
2020-06-12   来源:泉州网
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丰富历史建筑类型,体现多元文化内涵,经研究,泉州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三批历史建筑推荐及认定公布工作。

泉州网6月12日讯 (记者李波玲)来自泉州市住建局的消息,为继承和弘扬泉州优秀历史文化,促进城市建设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泉州先后于2017年、2019年分两批组织认定公布了1583处历史建筑,以闽南传统民居建筑、宗教建筑为主。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丰富历史建筑类型,体现多元文化内涵,经研究,泉州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三批历史建筑推荐及认定公布工作。 

 

记者了解到,第三批历史建筑推荐工作推荐渠道会更加丰富,突出集中连片,类型包括文化教育、商业设施、医疗建筑、工业建筑、村落遗产等,体现泉州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多元的历史文化遗存。各县(市、区)应按照能保即保、应保尽保的原则,进一步丰富历史建筑线索推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