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复工复产指导服务活动

日期:2020-02-21 09:21 浏览量:

  泉州市住建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建领域疫情科学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服务的通知》,建立每周视频调度机制,实行局领导分片挂钩联系,抽调28名业务骨干,成立7个服务组,分赴13个县市区开展包片指导,加强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推动项目有序复工。 

 
 
 

 

  1.2 19日,钟文成局长先后到泉州市重点项目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和中山路示范提升工程进行现场踏勘,协调解决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强调要做好“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联防联控。与属地街道建立协调协商机制,确保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二是强化现场防控。突出防疫宣传引导,在确保工人及时到位的前提下,对返岗人员的住宿实施统一集中管理,实行分餐制,禁止堂食。三是强化要素调度。提前做好钢材、混凝土、沙石等主要建筑材料和生产要素的供应准备工作。四是强化服务保障。项目组要立足项目实际情况,主动靠前服务,指导各责任主体尽快完成复工准备、办理复工手续,确保项目尽快复工。

 
 
 

  2 .2 20日下午,市滨江北路景观整治提升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住建局钟文成局长到北滨江公园“水线”浦西园现场进行复工、复产专项检查,详细了解“水线”项目具体情况,检查现场防疫措施,指导各相关单位科学防疫、落实好复工工地和工人健康管理,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全面复工。

 

  3.219日市住建局张春权副局长带队到晋江市和泉州开发区开展复工复产指导服务,重点服务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晋江机场航站楼等重点项目和开发区万科悦城等城建项目。收集需协调问题5个,现场服务协调解决第二体育中心石材运输进场、航站楼桩机建材运输等3个问题,并及时将2个涉及企业用工问题上报市指挥部复工复产组。 

 

  4.220日,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惠萍带队对丰泽区开展住建领域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现场踏勘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等4个复工项目,了解各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对施工人员紧缺等问题进行服务指导,要求企业要严格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加快复工复产;行政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靠前服务,确保各项目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5.221日,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惠萍带队赴安溪县开展住建领域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现场踏勘安溪县综合档案馆等2个复工项目,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人员的健康管理,鼓励行政主管部门指导建设、施工等用工单位统筹落实包车接外地工人回泉返工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当地项目全面复工。 

 

  6.219日,市住建局林宇杰副局长带队对挂钩联系的洛江区、泉港区住建行业防疫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共检查在工程项目4个,物业小区2个,施工企业1家,逐一对受检单位填写《建筑工程复工疫情防控检查表》4份,《物业小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表》2份,并督促属地住建部门和受检单位及时整改落实。 

 

  7.219日,市住建局副局长庄绍宁带队赴永春县开展住建领域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现场踏勘永春县碧桂园小区和永春富临国际B地块项目,协调解决工程复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防控应急物资筹备、用工服务保障、建筑材料供应、现场环境卫生消杀等得出具体要求。 

 

  8.220日,市住建局副局长庄绍宁带队赴石狮县开展住建领域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现场踏勘石狮市百德康城美墅和2个在建项目,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复工企业做到工作队伍、宣传引导、消毒清洁、排查摸底、人员管控“五个到位”。 

 

  9.219日,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希带队赴德化县对物业小区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指导服务,现场踏勘“碧桂园御府”、“凤凰国际二期”2个物业小区,“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分校”和“冠益凤凰国际三期”2个复工工地,要求各责任主体做实现场管理,做细防护措施,做好员工服务,保障返岗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0.219日,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蔡海鸿带队赴惠安县对物业小区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指导服务,现场踏勘惠安县和享商务中心、惠安县中骏珑景阁德2个复工工地,要求企业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创造安全条件有序复工,建议企业跟踪节前建筑工人,利用市政府政策采取包车包机等接送外地工人,利用工地已建成的毛坯房临时解决工人住宿难题。 

   

  11.219日,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蔡海鸿带队赴台商投资区对物业小区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指导服务,现场踏勘台商区金贸项目三期工程、台商区隆盛御湖湾工程2个复工工地,建议加强与所在地防疫指挥部沟通,协调防疫物资购置渠道,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协调开发商,加快甲方供应材料如进口石材等的供应速度,保障工程施工进度。 

 

  12.219日下午,泉州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徐以宏带队开展复工复产指导服务,调研南安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暗访检查南安市罗马家园、柳南小区等4个物业小区和嘉禾状元邸、罗马家园二期、彭峰中学学生宿舍3个建筑工地。要求各相关单位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复工的统筹推进,逐个工地摸深摸细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解决实事难事、痛点难点。 

 

  13.218日下午,泉州市住建局机关支部书记徐以宏带队先后到惠安县崇武镇、山霞镇、涂寨镇和晋江市陈埭镇,看望慰问我局驻村防“疫”工作队,补齐防“疫”物品、带去组织温暖、增添工作“能量”,团结党员干部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