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开展第六专题“严明纪律规矩”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日期:2019-10-31 10:01 浏览量:

局党组开展第六专题“严明纪律规矩”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10月28日,市住建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市住建局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直住建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苏庆福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刘炳祥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班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福建省委贯彻意见,围绕“严明纪律规矩”进行交流研讨,庄绍宁副局长,蔡海鸿总工程师、郑葆飞专职副书记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要靠党的建设,党的建设要以纪律建设为保证。严明纪律规矩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只有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才能保证全党集中统一、步调一致,才能让党永葆青春活力,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内法规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推动党内法规知识进企业、进基层、进工地,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加强学习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各科室、单位要结合住建行业实际,抓好警示教育,通过理论学习、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铸牢政治忠诚;要主动接受监督,开展自查自纠,切实纠偏校正,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规定精神的成果。要加强党内监督,打造泉州住建行业铁军。坚定不移强化党内监督,健全和完善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坚定不移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清正廉洁、带头树好家风,促进依法履职、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