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19-10-10 16:14 浏览量:

9月24日,市住建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局机关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相关重要论述、视频精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文成主持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局领导钟文成苏庆福、张春权、林宇杰作重点发言,其他处级领导作交流发言。钟文成同志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谈了对践行初心使命的四点认识。

原汁原味学悟初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遇到问题学、碰到困惑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懂弄通做实。围绕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学细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坚决把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对标对表树立导向践行初心使命,必须聚焦解决问题,树立问题导向。对标党的重托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新目标、新要求,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新征程上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开拓新境界。要对标民的期盼带着为民情怀,找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问题找到找准、找全找实,逐一攻坚化解。要正视问题,找到城乡建设的盲点、项目审批的堵点、基础设施的短板、行业升级的难点等,找准影响住建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明确主攻方向。

同心同向担负使命坚守住建人的“初心”,践行岗位目标、誓言和承诺。要带着情感为民建城,用发自内心对泉州的情感,把负责的每个项目做成作品,让每个建筑都能经得起历史检验,不留遗憾。要讲好故事守护乡愁充分利用历史文化优势,把泉州传统文化元素转化为城市建筑语言和建筑符号,重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文化活态传承。要担当作为落实赶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围绕“融资怎么办”“项目怎么建”“环境怎么整”等难点,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持续奋斗、久久为功。

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着力解决攻坚的问题在项目建设上,突出抓开工、抓进度、抓质量、抓竣工、抓配套、抓运维;在行业管理上,突出抓长效机制、抓执法检查、抓问题整治、抓转型升级等,全面融入“城建提速”“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抢出时间、抢出进度。着力解决服务的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模式,真正让群众一趟不用跑。着力解决务实的问题坚持脚步丈量法、一线工作法,多到困难较大、群众意见较多的地方调研,不断破解难题。着力解决民生的问题,广泛征求当地群众、基层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聚焦“急、难、愁、忧”问题,在老旧小区、保障房等民生实事找准抓手,精准发力,真正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