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污染天气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8-06-06 12:35 浏览量:

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污染天气

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65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污染天气防控工作推进会,积极应对今年我市空气污染的严峻形势,及时传达全市污染天气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住建系统污染天气的防控工作。会议由市住建局蔡海鸿总工程师主持,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地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和物业管理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我市的空气质量情况,分析了住建系统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最后蔡总工就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穷尽措施、落实责任等四个方面提了要求。

会议指出,各地住建部门要加强受监工程施工扬尘防治情况的检查,督促在建工地按照要求开启喷淋、雾炮等设施;裸露场地应采取覆盖、植被、洒水或固化等抑尘措施;在高温、日照强烈时段,应督促重点区域施工单位(或业主)暂停建筑墙体粉刷、喷漆等使用有机溶剂的作业中午13-16时,物业要禁止小区内的油漆喷涂作业。

会议强调,各地住建部门要站在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坚决采取停工、错峰、约谈、处罚等措,与环保部门及时联动,共同确保全市空气质量达标。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