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周末讲坛 建设美丽新区

日期:2017-05-31 10:59 浏览量:

举办周末讲坛 建设美丽新区

 

泉州晚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周静怡)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周末讲坛,开展河长制宣讲,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河长制这一治水管水新制度,助推台商区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区领导吴汉宗、丁尚光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了市河长办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局总畜牧兽医师、市河长办副主任陈德利,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市河长办副主任蔡海鸿就河长制进行专题宣讲。

讲座上,陈德利总畜牧兽医师就河长制工作中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讲解河流问题的症结根源和对策措施。蔡海鸿就农村污水治理相关工作从理论到做法、从重要性到操作性、从实施目的到达到效果作了阐述和指导。

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农林水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治水是一项涉及面很广、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专家的讲座使干部们进一步认识了河长制的意义和重要性,清楚了实施“河长制”的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和指导性,为台商区开展河长制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干部们将学习领会本次宣讲内容,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巡河纪要议定事项及河长制实施方案要求,以改善水环境为核心,盯紧河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取得老百姓看得见的实际成效,把新区建设得更加优美、更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