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6-1000-2023-00158
    • 备注/文号:泉保障房〔2023〕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4-19
    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转发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固化2022年、公布2023年棚改和公租房项目清单的通知
    时间:2023-05-05 11:02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固化2022年、公布2023年棚改和公租房项目清单的通知》(闽建住〔2023〕2号)的要求,为推进我市棚改项目建设,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现将省住建厅公布固化后的2022年公租房棚改项目清单和2023年棚改项目清单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实施。 

      一、关于2022年公租房棚改项目清单 

      2022年省下达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建设目标任务分别为:新增公租房开工464套(户)、新增城市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11890套(户)、基本建成8083套(户)。根据固化后的2022年公租房棚改项目清单,我市2022年共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9个(含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项目12个),共计12357套(含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8685户)。各单位应加快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出具体有效的措施和方案,促进项目按时竣工交付使用。 

      二、关于2023年棚改项目清单 

      2023年,我市计划新增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14个、9222套(户),计划基本建成2454套(户)。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历年来都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制度,各单位应扎实推进棚改工作,结合列入清单项目的实际情况,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时序倒排进度,督促各项目完善相关棚改项目基建审批手续,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抓紧组织实施,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步伐,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资金和设备投入,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见效,确保今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 

      2023年4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