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6-1000-2020-00164
    • 备注/文号:泉保障房[2020]1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1-10
    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11 16:50

    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泉保障房〔2020〕11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2020年省下达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16735套,基本建成目标任务8743套,作为省委、省政府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任务实行目标责任管理,现将2020年度全市第三季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完成投资情况

    截至9月底(下同),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70.51亿元(含基本建成冻结项目和结转续建项目;其中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2445.38万元,各类棚户区改造完成70.2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7.81%。

    年度完成投资额前3名分别为台商区30.89亿元、泉港区18.31亿元、市直7.83亿元。

    二、开工情况

    全市历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开工240800套,其中保障性住房累计开工82561套、各类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158239套(含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47361户)。全市新增的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11个(含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项目5个),共计16735套(含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8743户),开工率100%,已按时完成年度开工目标任务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开发区、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本年度无开工建设任务。

    三、基本建成情况

    全市历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基本建成218690套,历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竣工208126套,历年来累计基本建成率90.82%,其中:本年度新增基本建成12693套,本年度基本建成率145.18%,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历年来累计基本建成率洛江区、开发区、石狮市、惠安县均为100.00%,晋江市99.2%,泉港区97.88%,安溪县96.64%;较低的是台商投资区39.36%、德化县75.25%、丰泽区84.1%。

    四、配租配售情况

    全市历年各类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76742套,历年配租配售套率92.95%。

    历年配租配售率丰泽区、开发区、台商区均为100.00%,泉港区99.7%,惠安县98.79%,石狮市98.62%;较低的是永春县81.42%、洛江区86.31%、南安市87.68%。(以上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5)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对列入2020年目标责任的项目,要固化项目清单,重点跟踪,督促加快进度

    (二)进一步做好2021年棚改项目储备工作,在储备库基础上仔细梳理、逐一摸底,筛选符合条件的棚改项目,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完善项目相关手续,条件成熟的项目可在第四季度提前开工。

    (三)加大力度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工作,各地应对照2020年租赁补贴发放目标任务,高度重视、加快部署、采取措施、有效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四)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审计厅关于开展保障房资金与住房闲置专项调查摸底和自查自纠的通知》(闽建住函〔2020〕14号),针对此次专项摸底调查,各地应明确整改时限,建立台账、倒排计划、限时推进,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抓紧全面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附件:1. 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汇总表

    2. 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情况表

    3. 泉州市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情况表

    4. 泉州市各类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情况汇总表

    5. 泉州市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快报表

     

    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

    2020年11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