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开展“益心助残,寻障排碍”无障碍设施体验活动

日期:2023-05-25 15:04 来源:泉港区住建局 浏览量:

来源:泉港区住建局

 

  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也是城市形象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近期,泉港区住建局联合山腰街道、区残联,邀请全区7名残障人士及10多位志愿者共同参与“同行无碍 爱在山腰”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山腰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洪晓棠为活动致辞,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并向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详细讲解了此次体验活动的流程。

  体验过程中,残障人士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实地感受山腰城区主要路段的缘石坡道、盲道、电梯、低位服务台、无障碍卫生间等5大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充分感受无障碍设施带来的便捷、舒适。

  一位参加活动的残障朋友表示:“这次来参加无障碍体验活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无障碍设施真的是越来越完善了,心里感觉很温暖。”

图为残障人士在庄园市场

  体验结束后,残障人士们对进一步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泉港区住建局将体验者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纳入本次山腰无障碍设施样板建设内容。

图为残障人士与志愿者交流

  下阶段,泉港区住建局将与区残联紧密联系,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在全面掌握辖区无障碍设施建设现状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无障碍设施的改造提升,提高残疾人的出行安全和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