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今年开工48个“抓城建提品质”项目

日期:2022-11-28 14:59 浏览量: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网11月28日讯 (通讯员薛宇翔 余水宝 记者詹伟志)日前,记者从石狮市住建局获悉,在泉州市“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中,石狮年度计划开工项目52个,目前已开工项目48个,开工率92.3%。

  在五大更新改造片区中,龟湖片区的安置房及房地产项目均已进场施工,比原计划提前开工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基本完工,正进行工程扫尾;“聚城畅通”及综合交通体系提升项目中,原计划明年开工的永宁外线二期(梅林路至西岑段),A段预计12月中旬可率先进场;水环境提质项目中,水头排涝枢纽泵房1号、2号和3号机组设备均已安装完成……无论是推动主城迭代升级、综合交通提升、景城融合打造,还是精细化管理提级、村镇建设提标,各板块均取得不错成效。

  据介绍,今年石狮分两批共有87个项目列入泉州市“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中,年度计划投资56.5亿元。截至10月份,石狮已累计完成投资60.701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7%,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实际完成投资比例位列泉州各县(市、区)首位。

  为推进“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石狮在今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便召开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工作目标。同时,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不定期开展项目现场调研等形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难点、堵点。相关部门、属地镇(街道)协同配合,做好资金保障、土地征迁、报批等要素保障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此外,用好考评“指挥棒”,按季度对项目形象进度、完成投资、工程质量等情况进行考核,确保项目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