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充”劲十足 “三关”培训入脑入心

日期:2022-10-28 15:34 浏览量:
来源:洛江区住建局

  为进一步规范洛江区建设工程监理市场秩序,加强辖区在建工程监理单位管理与技术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强化巩固提升“点题整治”成效,推动监理行业管理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10月21日下午,洛江区住建局组织召开辖区在建工程监理人员培训会及集体约谈会,各监理企业派出总监、专监共计66人参加培训。
  把好“廉洁”关
   “良好职业道德体现在执着坚守上,要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最后达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培训以“习语金句”点亮“保廉灯”,强调监理要把好廉洁关,把纪律建设摆在前头,把纪律要求挺在前方,把纪律执行落在前处。

  把好“规范”关 

  培训中,洛江区住建局建工股负责人和安办主任结合“双随机”日常巡检,对《安全生产法》《房屋市政工程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02)》和《第八号检察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进行深入解读,从履职、责任、质量安全内业资料等日常管理工作中的要点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对巡检发现的痛点、漏点、缺点提出剖析,以提高监理履职水平,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把好“质量”关 

  监理企业要加强履行工程质量安全监理责任,遵守质量控制工程程序,严格把握工序质量,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达到要求。通过监督、控制、层层把关,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牢牢把握住施工全过程活动脉搏。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整场培训内容“充”劲十足,干货满满,浅显易懂,入脑入心,既强化专业监理知识的学习与巩固,又激发监理队伍的活力与潜力。通过此次培训,监理从业人员对加强工程监理队伍管理和全面实施监理工作流程、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提高监理服务质量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