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小口袋公园,装着大大幸福

日期:2021-05-12 10:18 浏览量:

来源:大美洛江

 

  

  清晨第一缕阳光穿透薄雾,位于安顺路三盛四季公园旁的口袋公园逐渐热闹起来。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老人们跳起了广场舞,舒展筋骨;家长推着婴儿车,让孩子感受鸟语花香;不时有路过的行人进入公园,驻足休息。 

  小小口袋公园  装着大大幸福 

  “清晨出来散散步,晚上家里人也会来跳广场舞,还能够呼吸新鲜空气,看看绿植舒缓疲劳,再惬意不过了!”在安顺路口袋公园内,正在散步的市民陈先生感慨道,身处繁忙的都市,走出家门就有这样一处安静休闲的公园,绿叶衬着红花美得夺目,充满生机,对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身心很有帮助。 

  小空间有大作用。这处新建成的口袋公园紧邻钱隆酒店和三盛四季公园二期和居然之家广场,周边居民人流量大。口袋公园总面积695平方米,利用了不规则铺装的形式,有效划分空间,并设置了健身器械、条型坐凳等休闲器具,方便群众开展丰富多样的休闲活动。 

  

  另一头,位于洛江区繁华地段的滨江大道与324路交叉口,街头公园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这次街头公园项目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40万元,将在道路重要节点进行绿化景观建设,利用原本的大榕树打造开阔畅通的景观空间,然后配套建设休闲座椅等设施,营造休闲空间。”口袋公园现场负责人学靓介绍道。 

  洛江建设口袋公园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口袋公园又称袖珍公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是伴随城镇化快速发展和人口密度不断增长的产物。作为综合公园、社区公园的功能延伸,口袋公园成为我区城市建设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抓手。 

 

  口袋公园不仅是完善城市景观和生态要素的空间载体,还兼具了服务功能,为市民提供便利。近年来,我区着眼于群众实际需求,在口袋公园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下足“绣花”功夫,挖掘功能性,充分满足群众需求,让口袋公园成为城市品质提升的“点睛之笔”。   

 

  2021年,我区计划投入761万元,新建5个不小于2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针对性地完善功能配套,利用社区网格功能强化管养,让兼具“颜值”与“功能”的口袋公园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主要文体活动场所,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