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基层活力 共筑美好家园 康涛前往南安调研

日期:2021-01-05 09:12 浏览量:

激发基层活力 共筑美好家园 康涛前往南安调研

 

2021-01-04 来源:泉州网

 

 

3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前往南安水头镇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

泉州网1月4日讯(记者陈林森)3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前往南安水头镇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

 

1月3日,市委书记康涛前往南安水头镇朴一村调研。(陈晓东 摄)

近年来,朴一村走出一条“支部带头示范、党员坚定拥护、群众积极配合”三步走的善治之道,逐步破解乡村发展的各项制约瓶颈。在村干部率先垂范、村民积极响应的火热氛围里,村子里原本一处处破旧房屋、残垣断壁相继无偿拆除、腾出空间,改造为全民共享的活动场所、休闲公园、文化长廊。更多可喜的变化让村民尝到甜头,“新建房屋自动退让”写进村规民约,狭窄的村道变宽,行车更加安全;一支环保义工队、首个外来务工人员联谊会、七八个村级慈善基金会等团体的成立,调动起群众“共建共管共享”积极性;果蔬采摘、荷塘挖藕、生态垂钓等乡村旅游项目提上议程,美如画卷的田园风光将引客来……康涛与当地干部就当前农村房屋安全整治、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传统民居修缮保护等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探讨解决之策。他叮嘱,要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当家人”的主观能动性,团结带领群众因地制宜打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先进经验交流互鉴,走出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1月3日,市委书记康涛在中国石材城党群(人才)服务中心调研,察看党建成果。(陈晓东 摄)

去年12月,作为2020年泉州市委党建重点项目的中国石材城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投用。服务中心集党建成果展厅、智慧党建活动中心、城市会客厅、人才之家、滨海社区服务、群团社团服务、廉政文化建设、石材产业培训等于一体,成为目前泉州南翼新城最大的综合性党群活动阵地。康涛仔细了解该服务中心的日常运作情况,并就党建引领社区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他强调,要针对党员、群众、人才的实际需求,不断探索鲜活特色的服务项目,策划组织有吸引力的活动载体,让服务中心真正活跃起来;要统筹各级各类特色党群服务平台,深化体制机制协同,促进平台资源共享,更好地赋能基层治理。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