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住房和城乡住建局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建筑业低碳化发展目标

日期:2020-10-26 09:11 浏览量:
 

南安市住房和城乡住建局

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建筑业低碳化发展目标

 

“绿色建筑”是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引入建筑领域,在建筑的运行过程中,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为人们提供健康、高效、舒适的居住环境。南安市“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要建立、完善绿色生活配套设施,并制定了 2020年底绿色竣工民用建筑占新建民用建筑面积比达到65%以上的目标。

。南安市住建局在“十三五”期间,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标准,已落实项目“绿色建筑”规划、设计、图审、施工、监理和验收制度为抓手,强化建筑节能信息公示制度,使绿色建筑工作常态化开展有章可循。在加大对违反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有关规定、强制性标准的行为的处罚力度的同时,也完善了绿色建筑的激励政策,在推荐评选“优质工程奖”过程中对符合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给予优先政策。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统计, 2016年。南安市竣工的绿色建筑面积仅有9.8万㎡,仅占新建民用建筑面积比重13.6%。在住建系统的不懈努力下。南安市今年前三季度竣工的绿色建筑面积达199.4万㎡,占新建民用建筑面积比达95%,提前并远远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制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