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举办建筑起重机械操作与安全管理技能竞赛

日期:2020-10-10 11:31 浏览量:

晋江市举办建筑起重机械操作与安全管理技能竞赛

 

为激发参建各方学习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相关规范的积极性,提升建筑起重机械管理水平,促进晋江市建筑工程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结合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由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泉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协办,安塔(福建)机械设备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建筑起重机械操作与安全管理技能竞赛于2020年9月28日在安塔实训基地举行。

本次竞赛共有十六家企业二十个队伍报名参赛,竞赛由实际操作与知识问答两部分组成。实际操作包括现场安全隐患识别查找和塔吊司机开机、塔吊司索信号工现场实操演练,知识问答采用闭卷方式和抢答竞赛。

 

    本次活动为晋江市建筑起重机械行业企业之间提供了交流平台,为广大企业员工提供了展示技术能力的机会。通过本次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技能人才的创造活力,形成争当技术能手的氛围。(晋江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