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住建局开展物业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大检查活动

日期:2020-09-25 11:29 浏览量:
 

南安市住建局开展物业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大检查活动

 

近日,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两节期间物业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文明、安全的环境,南安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备案管理物业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活动由局分管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检查(抽查)了全市部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安全防范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管理、电梯安全管理、供水设施管理、电动自行车管理、共用设施设备管理等方面。检查组人员通过问询和抽查现场等方式,对涉及物业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工作的各项应急预案和演练记录、安全巡查检查记录、共用设施设备运行、消防通道畅通、消防管网末端给水、电梯维保和轿厢应急照明、二次供水管理、电动自行车管理等共用设施设备维护运行、操作规范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大多数物业小区都能有效落实安全防范管理制度,但少数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依然存在消防设施设备故障、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共用设施设备未按时维护检修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小区管理,认真开展检查巡查,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责任落实到实处。此次检查,也是强化常态监管,规范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强化物业服务保障工作,使广大居民能有更多的幸福感。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业主们,踊跃参与业主大会成立工作,积极参加小区自治管理,倡导合理使用共用设施设备,依法依规行使业主权利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