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0年质量月活动暨住宅质量提升培训会

日期:2020-09-30 11:25 浏览量:
 

晋江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0年质量月活动暨住宅质量提升培训会


为切实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落实住宅工程装饰装修和水电设备安装分部质量提升行动,晋江市住建局于2020年9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2020年质量月活动暨住宅工程质量提升培训会。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出口加工区村建办(城建办)负责人,本市在建住宅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约310人参加会议。

本次住宅工程质量提升培训会就住宅工程装饰装修及水电设备安装分部常见的质量问题、业主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部分优质工程的亮点与参会人员进行交底交流,并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晋江市住宅小区竣工综合验收暂行办法》。

会上,晋江市住建局洪逸群总工程师剖析了我市住宅工程存在的不足及投诉热点问题,并就住宅工程质量提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质量意识,争创优质工程。各责任单位要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要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针对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研究制定提升整治方案,切实减少质量通病,提高住宅工程质量建设水平。二是要加大投入,提升住宅品质。开发建设单位要在建筑材料选择、景观绿化及建筑小品设计上下功夫,加大资金投入,杜绝简配行为,提高住宅品质。三是要换位思考,把工程做精做细。各建设单位要站在用户的立场思考问题,在住宅工程设计阶段,就要以人为本,结合民俗民情,适当提高规范限值和装修装饰的标准,把住宅工程做精做细,提高用户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