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住建局三举措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日期:2020-08-13 18:04 浏览量:
 南安市住建局三举措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2019年起,我市开始在中心市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我市有18个2019年未完工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施工改造,处于工程收尾阶段。同时,2020年我市第一批20个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工程预算;第二批46个改造项目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我局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措施,推进改造工程提质提速,力争为广大居民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

一是率先采用国有企业统一建设模式。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由市城建集团下属的市住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建设单位,负责具体实施,相关街道和部门配合开展工作。针对各个老旧小区实际情况,市住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设计单位、相关街道、社区进行现场勘察,听取、采纳各方意见建议,因情施策,制定适合小区的改造方案。

二是积极争取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目前,省财政厅、住建厅已联合发文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打包在2020年省级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之中。截止目前,我市共争取到中央补助约3016万元。

三是及时出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扶持政策。我市出台了《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中心市区既有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电梯政府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南政办〔2020〕16号),鼓励老旧小区结合改造工作,申请加装电梯,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小区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