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开展安置房小区电梯安全检查

日期:2020-06-12 17:57 浏览量:
 
2020-06-09 08:37:44 来源:泉州网
日前,德化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县住建局、龙浔镇政府、浔中镇政府开展安置房小区电梯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电梯安全管理。

 

执法人员查看电梯内报警装置是否畅通,门防夹保护装置是否可靠。

 

泉州网6月9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许程飞 文/图)日前,德化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县住建局、龙浔镇政府、浔中镇政府开展安置房小区电梯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电梯安全管理。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深入安置房小区,翻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材料及设备档案和维保记录,查看小区电梯使用登记及警示标记公示情况,随机抽查电梯内报警装置是否畅通,门防夹保护装置是否可靠,并针对电梯存在的未张贴使用登记标志、应急报警未有效接听等问题,责令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改正,并向其普及《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导小区管理人员加强电梯安全管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下阶段,德化县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进一步带动企业、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