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23 10:14 浏览量:

  922,市住建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来闽来泉调研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受钟局长委托,蔡海鸿副局长就住建系统疫情防控重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一是加强在建工地防疫工作排查。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工地封闭式管理。强化抽查检查对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工地,参照《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动态监管办法》规定进行扣分处理。 

  二是加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指导。要加强业务指导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全力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防疫宣传提高物业小区群众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意识。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未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物业服务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在信用体系上扣分。 

  三是加强疫情观测场所建设的指导服务。组织专家对隔离场所的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开展整改和改造工作确保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后尽快启用。 

  四是加强机关防疫管理。继续快速摸排,严禁漏报、瞒报、虚报。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不离泉。组织对办公场所开展卫生清洁消杀工作。强化舆论宣传局网站防疫专栏要持续更新防疫动态,营造浓厚防疫氛围。 

  五是持之以恒推进各项业务工作。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攻坚行动不松劲年底冲刺早谋划,推进住建系统各项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