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初心使命——市住建局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9 10:0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养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闽台缘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本次展览以“家教教训”为主题,以“亲情亲事”为视角,以“家书”为主要载体,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32位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感人的家风故事,立体展示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力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 

  在红色家书展示厅,全体党员干部在一封封珍贵家书、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端详,认真聆听讲解,交流讨论体会,用心感受优秀共产党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私奉献、对家庭的深厚情感。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自觉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上作表率,将优良家风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服务融入“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大局,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