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争优争先争效”走前头,“轻骑兵”一线服务作表率

日期:2023-03-01 09: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深化“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近日,市住建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市政府办第二党支部、金崎社区党支部赴惠安县崇武镇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传习所开展“‘争优争先争效’走前头,‘轻骑兵’一线服务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弘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引导党员干部在“抓城建提品质”工作中快行动、出实招、立新功。 

市住建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市政府办第二党支部、金崎社区党支部开展“‘争优争先争效’走前头,‘轻骑兵’一线服务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蒋钦全大师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大匠工坊、匠宗精品展示厅、匠道讲堂、蒋钦全大师工作室、公司荣誉室、匠心图书中心、匠作传统工具展厅、民俗风情馆”等展厅。通过实物实例展示、大师讲解授课、小组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中华传统建筑文化的瑰宝——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
集体授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对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充分感受了泉州古建筑美学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城乡建设工作中,将树牢历史文化保护的理念,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持之以恒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传统街巷的保护和有机提升,让工匠精神在新的历史时代薪火不息,弘扬创新。同时,努力争先争效,积极下沉一线靠前指导服务,推动“抓城建提品质”项目加快建设,为提升我市城乡建设品质和城市发展软实力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