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全市住建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日期:2022-10-24 10:21 浏览量: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实况直播。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立足岗位畅谈感想,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鲤城区住建局 

  鲤城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鹏: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奋进新征程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作为泉州“海丝名城”建设的一份子,将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带领全局干部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积极融入泉州中心市区一体化建设,全力“活古城”,冲刺“战江南”。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工作部署,全方位、大力度推动城市建设提质提级提效,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聚焦老旧小区改造、住房保障等,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行业发展壮大,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解难;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新篇章充分发挥住建作用、展现住建作为、贡献住建力量! 

  丰泽区住建局 

  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抓好自身建设,统一思想行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省委“三提三效”、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区委“三个落实”行动部署,在“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中展现住建担当和作为,为泉州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洛江区住建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路径方向。”洛江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文清表示,“作为新时代住建人,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并将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自觉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住建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扎实抓好‘抓城建提品质’和‘聚城畅通’等重点工作,抓紧抓牢住建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改善群众居住需求,不断提升‘内在有气质,外在有颜值’的城乡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推进洛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安市住建局 

  南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曙熙: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给我们的工作指明新方向、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接下来要围绕中心大局动起来、干起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科学谋划新时代住建领域工作思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聚力重点难点,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推动“住有所居”迈向“住有宜居”,重点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两篇文章。持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安篇章贡献住建力量。 

  安溪县住建局 

  大家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安溪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力量。安溪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秦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细读涉及住建的目标要求,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深感作为一名住建人的自豪与责任。住建局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将认真贯彻国家住房保障政策,立足本单位职责,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以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的作风,做好眼前事、谋划长远事,不断提升我县城市品位,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德化县住建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在新的征程上,德化县住建局将继续抓牢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房地产市场管理、住房保障、村镇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霞田文体园、红旗坊·文旅产业园、许厝片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做优做实高质城建、民生城建、精品城建,使城市品质、特质、气质齐头并进,城乡面貌焕发新的活力,为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城市建设再绘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