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12-01 09:4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11月24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铭到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为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徐以宏主持。
  张志铭紧扣“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住建工作实际,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思考实践以及本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集中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所思、所悟,从“铸魂、增智、促干、正风”四个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

  张志铭强调

  要以学铸魂,永葆忠诚之心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感悟真理力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解决住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牢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上坚定不移。

  二要铸牢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好本职工作,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宗旨意识。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为民建城、绿色发展、文化传承、住有宜居、守住底线、增进福祉,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要以学增智,提升履职能力

  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为目标,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从好社区到好城区,为人民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一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掌握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营”“结构性讨论”、“PDCA闭环管理模式”等工作方法。

  二要提高标准,争当标杆,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推动住房提质、设计提质、项目提质。

  三要苦练内功,增强能力。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围绕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及时跟上新形势的要求,系统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要以学促干,破解行业难题

  站在时代和大局高度,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下功夫研究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提升行业管理和城市建设水平。

  要通过优化市场供应,满足多元需求,防范化解风险,提振市场信心,强化市场监管、完善招标制度、推动产业转型等措施推动房地产和建筑业发展破局出新;通过加强顶层设计、规划指引、组织保障加大城市更新力度;通过健全物业管理体系,开展点题整治,建立质价相符评价体系来提高群众满意率;通过强化业主首要责任落实,抓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创新“线上监测预警+线下动态巡查”监管制度加强质量安全管控;通过加强联动共享,定期梳理群众反映问题,固化形成更加合理的审批流程制度,常态化组织住建“轻骑兵”下沉指导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要以学正风,筑牢廉洁防线

  要坚持正心律己、克己慎行、务实担当,着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和勇气,同一切违规违纪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始终保持“泾溪石险人兢慎”的状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模范遵守党章党规,时时严要求、处处留戒心,坚守纪律底线,自觉追求道德高标准,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

  局在家领导,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科级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股室负责人,东海城东片区建设指挥部、北峰丰州片区建设指挥部中层以上干部及各专班负责人以及住建行业各协会党支部负责人聆听了党课。

  党课结束后,张志铭带领班子成员、建筑业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开展进一步的调研学习。

  作为福建首家以建筑服务为主题的产业园,泉州市建筑服务产业园聚焦强产兴城,创新发展思路,实施“城区、社区、园区”三区融合发展路径,以产业发展促进城市发展,以核心区建设带动城市建设,构建“产城人”融合的新型产业园生态体系。在这里上党课,既是践行“四下基层”的生动写照,也体现了市住建局激活城市更新活力,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打造产城融合“品质泉州”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