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国质(北京)建设工程检测鉴定中心等两家鉴定机构房屋安全鉴定违规行为的通报

日期:2020-10-20 11:48 浏览量: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

国质(北京)建设工程检测鉴定中心等

两家鉴定机构房屋安全鉴定违规行为的通报

 

泉建建〔2020〕93号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局属有关单位:

百日攻坚以来,丰泽区住建局在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检查中发现,国质(北京)建设工程检测鉴定中心承接的丰泽区云山小区1号楼项目,存在未办理入闽备案手续承担检测业务等问题。经丰泽区住建局查实,国质(北京)建设工程检测鉴定中心未办理入闽备案手续承担检测业务,违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1号)第十七条等相关规定。

南安市住建局在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检查中发现,深圳市宝利检测有限公司承接的泉州市宇泉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项目,存在所标的钢柱梁断面、连接方式、结构布置等与现场严重不符,且未办理入闽备案手续承担检测业务等问题。经南安市住建局查实,深圳市宝利检测有限公司存在伪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鉴定结论,且未办理入闽备案手续承担检测业务等行为,违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1号)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三十条等相关规定。南安市住建局已对深圳市宝利检测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同时列入南安市住建局2020年第二批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现我局对国质(北京)建设工程检测鉴定中心、深圳市宝利检测有限公司等两家鉴定机构作出如下处理:

一、对国质(北京)建设工程检测鉴定中心、深圳市宝利检测有限公司等两家鉴定机构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在泉州行政区域内开展房屋鉴定业务的鉴定机构除应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备案登记并经公布外,还应主动及时告知我局并按要求进行企业基本信息登记;未进行告知或经审查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在泉州行政区域内开展房屋鉴定业务,出具的房屋鉴定报告无效。

二、责令国质(北京)建设工程检测鉴定中心、深圳市宝利检测有限公司等两家鉴定机构立即对在泉州行政区域内承担的全部房屋鉴定检测业务开展全面自查,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涉及该机构鉴定业务的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要督促抓好落实,消除隐患。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