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湖南千府高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房屋安全鉴定违规行为的通报

日期:2020-09-18 09:53 浏览量: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湖南千府高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房屋安全鉴定违规行为的通报

 

泉建建〔2020〕81号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局属有关单位:

近日,晋江市住建局在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检查中发现,湖南千府高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承接的晋江市恒兴大酒店附属楼安全性检测鉴定项目现场存在2×A轴一层柱、2~3×D轴二层梁、3×C轴五层柱等部位没有凿打外装修及修复外装修痕迹,检测报告已有混凝土抗压强度检测数据等问题,同时该项目鉴定报告存在未检测柱、梁钢筋规格及楼板钢筋配置,混凝土强度抽样检测数量偏少等问题。经晋江市住建局查实,湖南千府高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存在伪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鉴定结论等行为,违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1号)相关规定。晋江市住建局已对湖南千府高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处3万元罚款,并对法定代表人和项目负责人分别予以3千元罚款;同时列入晋江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黑名单”。

现我局对湖南千府高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作出如下处理:

一、对湖南千府高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按《泉州市建设工程责任主体质量安全“黑名单”管理制度》相关要求,拟列入市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黑名单”。

二、责令湖南千府高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立即对在泉州行政区域内承担的全部房屋鉴定检测业务开展全面自查,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涉及该机构鉴定业务的县(市、区)住建主管部门要督促抓好落实,消除隐患。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