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6-16 21:16 浏览量:
 

 

 

  6月15日,泉州市住建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城创卫工作视频会精神,对住建系统创城创卫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对标找差、靶向发力,全力以赴抓好住建领域创城创卫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市住建局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站在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树立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创城创卫迎检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排在重要的议事日程,确实抓落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按照康书记的部署要求,把创城创卫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过程,同步把城市外在颜值、管理水平提上去。对于城市硬件提升,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结合“六稳”“六保”追赶行动城建项目专项攻坚,迎接世中运、申遗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和城乡品质面貌“两个新提升”、民生“XIN”行动等工作,打好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攻坚战,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凸显品位内涵,展示精神面貌。要把物业小区作为创城创卫工作的落脚点,对照服务标准,强化全日制保洁,路面、污水管网等公共设施,垃圾中转站、公厕环卫设施检查维护、绿化带、绿地以及小区环境秩序的检查维护,持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获得感。要严格按照省市安全文明施工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安全文明施工行为,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从事后补救前移为事前预防和事中控制。组织企业、项目开展自查自纠,进行拉网式全面大检查,扎实做好施工现场、围挡、路面、食堂、宿舍、厕所及建筑垃圾管理、施工扬尘治理等工作,不遗漏一个项目,不放过一个死角,确保建筑工地环境卫生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