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0 10:05 浏览量:

  5月6日,市住建局党组会同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惠萍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1年住建党建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显著。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 

  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高站位对标、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把讲政治要落实到具体任务上,体现在点滴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要强化履职担当,全力推动产城融合坚持党建引领,紧盯“快、优、实”目标,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美呈现”理念,全面推进“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广泛运用“党建+业务+服务”模式,聚力打造住建特色党建品牌。深化推进“支部建在项目上”、住宅小区“近邻党建”等特色党建载体,发挥党员住建领域专业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市城市品质提升。  

  要强化压力传导,着力建设高效团队加速队伍融合,着力建设懂技术有情怀高效率的住建团队。加快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完善分工明确、逐级负责、科学合理的的抓落实机制。加强廉洁自律,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位,紧盯项目审批、工程管理等关键环节,堵塞制度漏洞,通过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干部队伍思想素质、作风品德,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铁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