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建局党组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05 17:09 浏览量:

泉州市住建局党组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124日,市住建局党组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市住建局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直住建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苏庆福主持会议。

IMG_0217
会议邀请到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童宝平教授到会作《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授课。童宝平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制度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坚持学思用通、知信统一,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严明纪律规矩,扎扎实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各科室、单位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部署和市委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强化政治领导,坚定政治信仰,突出政治标准,增强政治功能,保持政治定力,永葆政治本色,全面推进“五个泉州”建设。

二要推进依法治国。法制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各科室、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把平等保护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依法平等保护我市建筑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去推进住建行业改革创新,不断积蓄和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实力。

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通过理论学习、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内法规,筑牢思想防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贯穿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方方面面,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坚持主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坚决不利用行政审批、工程项目建设监督、项目资金安排等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切实维护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