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督促在建项目劳务实名制管理问题整改的通知

日期:2021-06-02 09:13 浏览量:

泉建筑〔2021〕31号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住建部门: 

  近期,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我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施考核,根据《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国治欠办发〔2021〕2号)规定,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月度考勤率达到70%,每个项目平均参与考勤人数在80人以上,方能取得考评分数。 

  经查,我市在部平台仍有部分建设工地管理人员未到岗或信息不全的情况(详见附表3),其中,23个项目未设置项目经理,33个项目未设置总监理工程师,28个项目存在项目经理信息有误(不全),23个项目存在总监理工程师信息有误(不全),请各地督促项目整改,核实违规情况并按动态管理规定予以扣分;全市在场考勤人数严重低于考核要求且不足30人的项目仍有443个(详见附表2),对于未认真开展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的,各地住建部门应责令整改,逾期未改的应按《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三款规定进行处罚。请各地在5月30日前将各在建项目整改落实情况书面反馈市住建局建筑业科。 

    

  附件:1.在建项目实名制存在问题汇总表 

        2.在建项目考勤人数低于30人的项目汇总表 

        3.项目经理或总监理未到岗、信息不全项目汇总表 

        (上述附件请在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下载)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2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