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8 11:02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市住建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古城建设组、刺桐专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住建局、市城建集团、水务集团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省政府专题会、省住建厅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听取了相关县(市、区)2021-2022年度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

  一要明确目标。明确今年目标及明年任务,即日起组建工作专班,倒排开工任务、挂图作战,压紧压实各级政府和住建部门责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明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10月起启动改造方案设计及群众意见征求工作,确保明年二季度开工。

  二要用好政策。用好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政策,积极策划包装项目,申报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三要加快进度。加快项目进度,对各节点项目进行调研督导,分别对未开工项目、已开工项目、拟调整项目、明年计划项目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四要提升品质。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把握改造优先顺序,加强对改造方案的审核把关,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五要督导问效。切实压实属地、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的责任,加强日常督导,着力提升改造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