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2020-09-10 16:28] 阅读量: 【字体: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泉建建〔2020〕77号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住建主管部门,局属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泉质强市办〔2020〕5号)精神,市住建局制定了《2020年“质量月”活动要点》(详见附件1),现予印发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市质安站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并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二、质量月活动结束后,请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市质安站认真总结,于2020年10月8日前将本辖区“质量月”活动情况总结的纸质及电子文档,以及反映“质量月”活动内容及特色的视频和图片(视频为高清格式,提供2张以上重大、特色活动现场情况的图片,图片格式为JPG格式,像素在1024×768及以上,图片请配简要文字说明),一并报送市住建局质安科。 

  (联系人:刘菁,电话:22178972,邮箱:qzjsj22178972@163.com) 

  附件: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质量月”活动要点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9日 

  

 

附件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质量月”活动要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市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导向、推动质量变革,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现结合实际,经研究,今年“质量月”活动要点如下: 

    一、开展工程质量治理现场观摩会 

  为提升工程质量,大力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计划于本月开展质量月现场观摩,通过现场观摩、互相交流等方式,学习借鉴好的施工经验和做法,加强对建设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发挥样板引路作用。 

    二、举办工程质量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领域质量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拟举办工程质量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施工企业普及质量安全知识,推动企业职工熟悉标准、掌握技能,引导工程质量管理技术人员立足岗位学技术,促进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三、开展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检查 

  一是结合工程监督质量安全“双随机”制度,继续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特别是住宅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及校安工程等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建筑材料质量检查制度,切实加强各方主体责任意识,完善管理措施,确保民生工程质量安全;把民生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专项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切实落实各项质量管理措施,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二是开展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企业监督检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拟采用“四不两直”“双随机”的方式对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企业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企业市场行为,促进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四、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宣传 

  各地要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短信、标语等各种途径和形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工程质量治理舆论氛围,挖掘宣传一批质量提升的典型,推动工程质量建设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版权所有 2014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办公室电话:0595-22178985 传真:0595-22178950 值班电话:0595-22178957
泉州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举报电话:0595-22178957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1 闽ICP备2021009785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331号
欢迎访问本站,您是本站的第1163050位访问者